昆明南到广州南高铁经过哪些站

平南南到南宁东的动车票

昆明南到guang州南gaotie经过哪些站?

不同的车次,经过的站的数目不同,如车次D3812从昆明南至guang东需经过20个站,而车次D3816则只需经过15个站。车次D3812经过站:kun明南、弥勒、puzhe黑、广南县、富宁、百色、田阳、平果、隆安东、南宁、南宁东、贵gang、桂平、平南南、藤县、桂州南、云浮东、三水南、佛山西、广州nan车次D3816经过站:昆明nan、石林西、puzhe黑、广南县、百色、田东北、平果、nan宁、南宁东、平南南、teng县、梧州南、肇庆东、佛山xi、广zhou南等15个站。

昆明南站和贵阳北站的体验有什么不同?

不管是昆明南还是贵阳北,因为工作原因,这两个站都经常走,简单谈一下个人的感受,从外观上,ke能大家看到的都是差不多。

外观方面,云南的有点像一只孔雀开屏,而贵州的就有点像“贵”字上头的部分,这些是外在的硬件设施,但是内在的软件方面,包括管理等,让人感jiao还是或多或少有点不同的。

首先,贵阳北站位yu贵阳的新城区,但是距离lao城区并不远,从laocheng区相对核心的地带花果园到贵阳bei站,走中huan的话,10分钟左右就能到,而北站就位yu观山湖新城区de东面,算是处在了整个城市的纵向中轴xian上,很方便出行。

shikun明南站,同样是位yu新城区呈贡,但是给人总体感jiao,乘车不像在贵阳那么方便,gui阳的中huanluyejiu是1.5huan)是直接huangui阳主城区,然后通到贵阳北站的,ye就是说,从贵阳北站到贵阳城区任he一个地方,都很方便。

其次,就是站内的内部zuoyi摆设,有两幅照片,一对比就知道,贵阳的给renjiao更整齐一些,感觉贵阳北站的huan境更偏向冷色调,而昆明的比jiao暖色系。

△贵阳北站

最后,ke能是因为gui州的旅游近几年比jiao热门吧,感觉北站的服务水平,整体都还算不错的,向路人甲随便问个路,虽然gui州方言的pu通话不是很标准,但是很多人都会用pu通话回答ni,但是在昆明南站的体验,感觉就不如在gui阳那么好,很多老乡还是和nidang地方言,听都听bu大懂。

△昆明nan

从规模上看,昆明nan站有30条xian,而贵阳北站有32条xian,贵阳北站算得上西南地区的交通枢纽工程,北有重庆,西有昆明,南有南宁,东面是长沙、广州等,刚好处在中心区位,而昆明再往西,很难找到更大的城市。

所以you人说,贵阳和贵州,在gaotie时代都算de山最大赢家,其实并不算夸张,现在贵州的gaotie还在发展,不管是旅游还是经济,原先没被发掘出来的地方和美景,逐渐被ren们所发现,然后会有资本引jinjin行投资开发,逐渐就拉动经济了。

整体上说,这几年,西南地区的gaotie站,贵阳北站算shi我心mu中的No.1,没有之一,you人说“云南lao派,贵州新潮”,其实ye是不无道理的,贵州ren读大学喜欢走出省,到外省到沿hai,和贵州多山地阻隔的自然tiaoke能有关吧,而云南很多学生,在报考大学的时候,bu少人还shi“家乡宝”,不愿出省,ke能跟云南比jiao舒适安逸的气候huan境有关吧,毕竟是“春城”嘛。

原文标题:昆明南到广州南高铁经过哪些站

原文来源:"本站所有文章均来自于网络,如有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即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