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有哪些有特色的公园

上海风景最美的公园

上海有哪些有特色的公园?

谢邀!上海具有很多好玩、又有特色的公园,下面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下。

共青森林公园:用美景纪念青春

推荐理由:这里不仅是上海的绿洲,也是娱乐者的天堂,野趣性、挑战性、运动性、刺激性、情趣性的各类娱乐项目深受上海市民尤其是年轻一族的欢迎。野外烧烤、林间轻骑、手划船、森林小火车等充满野趣和森林情趣的传统特色项目深受市民青睐;过山车、电动滑道、飞行滑索是年轻时尚一族的挑战;激流勇进、海盗船、碰碰车更是市民携家人在绿色中感受欢乐的不错选择。喜爱运动的青年朋友,更有自己的欢乐天地,攀岩、溜冰、踢足球、骑双人自行车,健康运动让我们共同感受生命的美好。每年国庆节前后的“都市森林狂欢节”和深秋的菊花展,都会将共青森林公园的清幽和奇趣向您深度展示。

上海动物园:闹市中的动物王国

推荐理由:上海动物园原名西郊公园,自1953年9月由上海市政府建设委员会规划建设,于1954年5月25日正式开放。上海动物园现有面积约74公顷,饲养展出各类稀有珍贵野生动物430余种6000多只(头)。其中有世界闻名的有着“国宝”和“活化石”之称的大熊猫,以及金丝猴等我国特产珍稀野生动物,还有世界各地的代表性动物。

辰山植物园:10000种植物的摇篮

推荐理由:由3个单体展览温室和5个生产温室组成的温室群是上海辰山植物园的最大特色,总建筑面积21000平方米,其中展览温室展示面积为12608平方米,由热带花果馆、沙生植物馆和珍奇植物馆等3个单体展览温室组成,收集了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植物种类3000多种。由辰山采石场改造成的矿坑花园是上海辰山植物园的特色景点,其中矿坑花园面积约39000平方米,深潭面积达10000平方米,景观设计结合中国古代“桃花源”隐逸思想,深化人对自然的体悟,是国内首屈一指的园艺花园,2012年获得美国社会景观建筑荣誉奖章。

闵行体育公园:垃圾场变生态园

推荐理由:千米花道:位于公园东部,与莘奉金高速公路相毗邻,全长千米,宽数百米,以木本花卉为主体,树种选择多为先花后叶开花密集型的品种及艳丽之红叶树种,数万株垂丝海棠、红玉兰、丁香、紫荆、喷雪花、山麻杆、日本早樱、日本红枫等,配以数万株郁金香,所有品种花卉同时开放,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

顾村公园:开满樱花的浪漫回忆

推荐理由:漫山遍野,海洋一样浩瀚的樱花,不由得让每一位赏樱的游客惊叹;目之所及,到处是挨挨挤挤的游人,也让每一个身处其中的人叹为观止。顾村公园,千亩樱花,必将成为一代上海人关于唯美春光的浪漫回忆。樱花,成为这座公园递给我们的名片;樱花,也成为这座郊野公园美丽画册的豪华封面。

世纪公园:人与自然的巧妙相拥

推荐理由:世纪公园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行政文化中心,是上海内环线中心区域内最大的富有自然特征的生态型城市公园,占地140.3公顷。在这里,有着东西方文化的融合、人与自然的融合,具有现代特色的中国园林风格。

古猗园:邀知己探古问胜的最爱

推荐理由:颇有“文艺范儿”的上海古猗园坐落于嘉定区南翔镇,是国家4A级旅游景点,建于明代嘉靖年间,约有480年历史,是上海规模最大的江南古典园林;全园绿竹猗猗,或挺拔端庄、或婀娜多姿,三五成群、夹道相拥,环境幽静清新,是叙情留影的绝佳之地。唐代石经幢、宋代普同塔、明代逸野堂、清代玩石斋、民国缺角亭等历史建筑,是三五知己探古问胜、散发幽思的理想去处。

鲁迅公园:承载一世纪城市记忆

推荐理由:公园的魅力不但来自于人文,还深深地蕴含在历久弥新的地理文化中。公园的建筑以江南民居形式为基调,吸收古典园林建筑的特点,造型明快、简朴;色彩以清淡的灰与白色为主,辅以多种构件装饰,使建筑在统一中有变化。

海湾国家森林公园:东海之滨的四季牧歌

推荐理由:海湾国家森林公园位于上海奉贤区海湾镇境内,这座占地16000余亩的国家森林公园坐落在东海之滨。你并不因为它距市中心60公里而停步不前,因为它清新的空气,旖旎的风光,独特的人文气质,让你按捺不住亲近它的冲动和欲望。

大宁灵石公园:玩一场cosplay七十二变

推荐理由:大宁灵石公园总面积为68万平方米,其中水域面积逾7万平方米。依据地形分为东、南、西、北四个大块。东块是自然式园林景区;南块是南国风情、湿地沼泽和河湖港汊景区;西区是西方园林精品和山林景区;北块是湖光山色和北海景区。繁茂的植物群落,令整个公园步步可景、景景各异、引人入胜。

上海植物园:海派盆景饮誉世界

推荐理由:上海植物园地处徐汇区西南,占地81.86公顷,是一个以精致园艺为载体,以科研、科普为主导功能的公益性植物园。植物园前身是始建于1954年的龙华苗圃,1974年改建为上海植物园,2009年,上海植物园开始了建园35年来的首次大规模改扩建,包括基础设施修缮、专类园改建、科普馆等科教设施建设,使上海植物园逐渐成为一个真正融保育、科研、科普、休闲于一体的国际一流植物园。

方塔园:绕道唐宋的露天博物馆

以上就是部分上海的特色公园,希望你旅途愉快。

原文标题:上海有哪些有特色的公园

原文来源:"本站所有文章均来自于网络,如有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即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