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新高考禁止复读

我是2020的广东考生,明年可以复读吗,要做什么准备?

广东省没有出台政策禁止复读,当然可以复读。事前的准备应根据自己的实际,做好复读的计划和选定有针对性的学校或辅导机构。从开始复读起,要排除干扰,专心一致,在老师指导下有计划地复读,不怕困难,持之以恒,定能成功。

今年的高考还能复读吗?

今后这几年高考的特点是:2020年使用的是旧教材,参加的是旧高考;2021年使用的是旧教材,参加的是新高考;2022年起使用的是新教材,参加的是新高考。高中教学二十年来,经历了多次的高考改革,每一次改革之年复读似乎很困难。但是每次还是很多的学生能克服了困难,加入到复读的行列。今年又逢高考改革之年,复读现象也一定不会缺席的。但是作为当事人,必须要认真参考改革的内容,了解考试科目、评价自己的潜能,看看是否自己是在今年的高考中发挥了最大努力还是发挥失常,也有很多考生复读一年后,成绩更差的例子。假如今天高考成绩不是太差的话,建议填报志愿,去读大学;假如确实是发挥不理想,成绩太出乎预料,可以选择复读。

今年高考后会无法复读吗?

今年高考后无法复读?的确,网络上,很多人,包含一些教育领域的都在夸大其词地传播着这样的观点,我苦笑而过,对于题主的提问,那么我就来简要解答一下这个问题。

高考资格的问题

无论高考怎么改,复读都是可以的,没有谁能阻挡别人复读之路,你看那70多岁的老大爷都还在高考考场,圆自己的大学梦呢!在网络上,我们要学会分辨是非,对于一些耸人听闻的话语,要有一定的免疫力,否则,还真的建议少看为是。

高考是面对全社会具有高中阶段学历,甚至于没有高中阶段学历的人们开放的,不可能存在无法复读之说。目前不准复读的传言估计是从普通公办高中学校不能招收复读生的地方政策导致,但是这一部分相对影响较少,因为目前大量的复读生选择的是社会化的、民营的高考复习学校、复读班。

如果你有了复读的决心,你已经了解了复读的风险及充足的准备,完全没有谁能阻挡你复读之路。

新高考实施就无法复读?

高考后无法复读的传言,应该是从新高考开始的,由于新高考参加的省市越来越多,而新高考的选科走读,让一部分所谓的“行业人士”大谈高考无法再复读,以夸张的内容来博得眼球。那么,真的新高考一实施,考生就不能复读了吗?完全不然!

首先,实施新高考后,复读生就没有优势了吗?这种理论不知道从何说起?目前的文理分科,对于想复读的考生来说,优势的选择自然是物化生或者政史地组合,对于物化生组合的学生影响远低于政史地组合,的确,新高考的实施,对于传统的文科生有一定的影响,因为政史地的组合选择空间相对较弱,导致传统文科生的专业志愿填报有一定的限制。请看实例:

我们以3 1 2模式下的12种选科组合来对比,政史地传统文科组合可选专业数量,重庆为289个、湖南283个、湖北284个、江苏294个、广东284个,而3 3高考模式地区山东250个,北京226个,这组合是所有选择历史科目的大文科组合中可选专业数量最低的组合之一,但是相对差距也不是太大。这就是传统文科生在新高考条件下复读的劣势所在。但是,相对于每个省市本科3.3万左右的专业点来说,可供传统文科组合的专业选择同样是够多、够份量的。

对于传统文科生来说,复读如果不选择政史地科目,随意更换其中的一个选考科目,普遍上来说,代价相对较大,因为更换的科目估计有比较长的时间没有接触过了,生疏了。

新高考政策的推出,对理科复读生的影响几乎很少,但对于文科复读生的影响相对还是有点,但是,这个影响只是存在于高考专业志愿填报中,而不影响复读选择权。

总结

高考的复读与否,取决于学生、家长个人的权衡问题,其中有着一定的厉害关系,这个是选择复读前需要考虑清楚的。高考模式的改变,并不能对复读产生更大的影响,而在于个人的承受力。

很明显的一个例子,目前我们的高考升学率达到了80%以上,本科升学率达到了45%左右,也就是说,只要你能考上高中,你能参加高考,就有45%的机会读本科,80%的机会读大学。那为什么还是有那么多的复读生?因为自己不甘于目前的那个成绩、不甘于目前所考取的学校,想要有更好的目标。这,才是选择复读需要考虑的核心,你甘于接受目前所达到的目标吗?

我是YiRon,专注高考升学规划领域,欢迎关注。

原文标题:我是2020的广东考生,明年可以复读吗,要做什么准备

原文来源:"本站所有文章均来自于网络,如有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即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