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述句是什么意思,举个例子

间接句改为直接句

转述句是什么意思,举个例子?

例:杨轩说:“我一定要坚持跑步锻炼。 ”;改:杨轩说,他一定要坚持长跑锻炼。

间接转述句是什么?举个例子?

转述句就是把别人说的话转达出来。 标点符号的改变:直述句改为转述句,冒号要改为逗号,双引号要去掉,再加上句号,并改成第三人称的说法;转述句改直述句,要加上冒号和引号,再加上句号,就是从第三人称转化为第一人称。

李明通知我:“去校长家取回你和我的书。”

这是第一种句型的间接转述转换成直接引用,转述中的“我”是听话中的我,在直接引用中就是“你”。 转述中的他是指李明,在直接引用中则改成了“我”。

在这两种句式变换中,直接引用话中的“他”在间接转述时仍是“他”。间接转述中出现几个“他”时, 有的则要用名字来区别了。按上图来进行直接引用和间接引用的转换,能掌握规律也就容易多了。

例:妈妈对小花说:”今天我回家会晚一点。”

原文标题:转述句是什么意思,举个例子

原文来源:"本站所有文章均来自于网络,如有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即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