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怪生存指南作者

我的傲娇鬼王第二季漫画

都市妖怪生存指南作者?

《妖怪生存指南》是黑暗荔枝编著的科幻题材小说。首发于起点中文网 。

《西游记》:为何越靠近西天的地方妖怪越多,人们的生活越惨?

《西游记》是一部神话小说,书中的情节与人物及佛神妖都是虚构出来的,如果有一点真实的影子的话,也就是历史上唐高僧玄奘到印度学习佛经的事了。

作者吴承恩是明朝人,又未到过印度,对背景为唐代的事,也只是从玄奘的《大唐西域记》中获取信息,而《大唐西域记》成书于唐朝,唐朝的皇帝认为唐王朝是世界的中心,是经济最为繁荣最为和平的地方,皇帝这样认为,那么,玄奘写书那敢说别的地比唐朝好呢,即如是,受《大唐西域记》影响写出的《西游记》,自然会写出唐王朝的地域平安吉祥,别的地就差劲多了。这是《西游记》中的描写,为何唐王朝地域妖魔少,而越是离唐王朝远的西方妖魔越多的原因。

另外还有两条重要原因:(一)古代的人普遍认为,乱世出英雄,出佛祖的地方,正是乱世的地方,就如自然界花的生长,越是“不干净”的地方,才会长出更美的花朵,因为丑恶需要神圣去治理,神圣才会横空出世,并能降住丑恶,方如此,也才可能更显神圣的伟大,“西方”居住了佛祖,说明那曾是妖魔最盛行的地方,古人就是这么认为的;(二)《西游记》所描写的妖魔,许多来自佛与神的身边,有的还是佛与神的亲戚或用物,逃出来成了妖魔,这自由是离佛祖越近的地方,妖魔越多的原因之一。

佛经上不是说,“西方”是极乐世界吗,但此“西方”非《大唐西域记》中记载的西方,《西游记》受《大唐西域记》的影响,本意是写佛经中的“西方”,却难免又落到《大唐西域记》中的西方了。

原文标题:都市妖怪生存指南作者

原文来源:"本站所有文章均来自于网络,如有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即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