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自制布丁

布丁的做法最简易

如何自制布丁?

布丁其实很容易做的,首先要准备好专用的布丁杯,下面分享一个芒果布丁的做法,很简单的,在即将到来的夏天可以多做一些放在冰箱里,煲剧的时候拿一个出来吃,这才是吃甜品的正确打开方式呢!

材料:芒果300g、牛奶200g、淡奶油100g、炼乳15g、吉利丁粉6g、细砂糖30克、酸奶、芒果。

制作步骤

1、锅内加入牛奶、炼乳、细砂糖混合均匀,加热到50°~60°,放入吉利丁粉搅拌均匀备用。

2、芒果去核切块。

3、和淡奶油一起放入搅拌机中。

4、搅拌成细腻的芒果泥。

5、倒入大腕里。

6、搅拌均匀。

7、过筛一遍放入密封容器中。

8、盖好盖子,放入冰箱冷藏定型即可。

9、拿出来吃的时候可以在顶部加上酸奶再装饰一点芒果即可。

布丁怎么做好?

百分百成功的布丁方子,细腻质地美妙滋味,再不怕宝宝挑食

布丁是英语pudding的音译词,是一种英国的传统食品,受到了很多小朋友的喜欢。是一种半凝固状态的甜品,主要原料有牛奶、鸡蛋、果肉等。市售的不管是布丁,还是果冻,都会用到凝固剂,像明胶粉、鱼胶粉、琼脂(洋菜)、吉利丁片、慕司粉、果冻粉、布丁粉等,这些都具有凝固作用。我们在家做,不用添加这些食品添加剂、凝固剂,只是单纯地通过热力作用,让蛋白质凝固,便能做出健康美味、质地细腻的布丁。

所以,布丁,就应该在家做,百分百成功的配方,再不怕宝宝挑食。今天给朋友们推荐一款传统的经典布丁,焦糖布丁。主要原料就是鸡蛋、纯牛奶、焦糖,不用添加任何添加剂、凝固剂,是最健康的布丁。可以让孩子放心吃,不用担心色素、添加剂、凝固剂等问题。做这款布丁,最重要的是蛋液一定要过筛2-3次,是质地细腻、滑爽娇嫩的保证。还有一个就是一定要用“水浴法”烘烤,这样烤出来的布丁才不会出现蜂窝。这款布丁家里没有烤箱,照样做得出来,盖保鲜膜,上锅蒸20分钟,也能做出质地细腻、滋味美妙的“蒸布丁”。

焦糖布丁

用料:牛奶250ml、细砂糖30克、鸡蛋2个、香草精数滴

焦糖用料:细砂糖70克,清水30克

烘焙:采用“水浴法”,置烤箱下层,上下火160度,35-40分钟

制作过程

1、取一只较大的碗,倒入牛奶250ml、细砂糖30克。另取一盆,倒入适量热水,把牛奶碗放入,采用坐浴法加热,搅拌至细砂糖溶化,把牛奶碗端出放凉至室温。

2、鸡蛋2个,搅打至均匀细腻,挑不起蛋清为标准。

3、关键一步:把搅打好的蛋液过密筛2-3遍,把里面的蛋筋、蛋泡过滤出来。这是保证布丁质地细腻最关键的步骤。

4、把过滤好的蛋液与牛奶混合,滴入数滴香草精,搅拌均匀。香草精是天然香草精华,没有可以不放。布丁液就完成了,切记,混合好的布丁液一定要室温静置30分钟,这也是质地细腻的重要保证。

5、取一只奶锅,加入细砂糖70克、清水30克,中火加热至细砂糖融化,调成小火加热,随着水分的蒸发,糖温升高,颜色越来越深,当糖液颜色变为浅琥珀色,停火,余温会让锅内糖液颜色继续加深,变为诱人的深琥珀色。

6、提前准备好烤布丁模具,可以用布丁瓶、陶瓷碗、金属模具,如果想最后能倒扣出来,摆盘造型,那就在模具周围涂抹适量黄油防粘。趁热把熬好的焦糖浆倒入模具底部,浅浅一层即可。

7、倒入焦糖浆后,糖浆很快就会凝固。这时,把调配好的布丁液倒入模具,八九成满。表面可以加封一层锡纸,区别就是加了锡纸的布丁,表面也很细腻;不加锡纸的布丁,表面会形成一层微硬的表层,这不影响口感;请根据个人爱好自由选择。

8、提前预热烤箱,采用“水浴法”烘烤,烤盘内注入热水,约能没过模具三分之一高度的水量。把烤盘置烤箱下层,上下火160度,根据自家烤箱的火力差别,烤35-40分钟,最后几分钟要严密观察,表面呈现出诱人的金黄色即可。

9、把烤好的布丁略微放凉,就可以享用了,把底部的焦糖用小勺与布丁混合,满满的焦糖香。放冰箱冷藏后再食用,也别有一番风味!百分百成功的布丁方子,细腻质地美妙滋味,再不怕宝宝挑食。

10、如果来客人,略微放凉,就把用陶瓷碗盛装的布丁,四周用锋利的小刀切至底部,环切一周,倒扣在西点盘内,底部的焦糖液被倒扣出来,伴随着焦糖浓郁的香气,略加点缀,绝对高大上的一款甜品。

如果您喜欢我的美食文章,请关注我,会有更精彩的美食文章奉献给您!欢迎您的点评!

孩子特别爱吃布丁,如何在家自制布丁?

布丁是英国的传统食品之一。布丁营养丰富,生津止渴。用牛奶、芒果、吉利丁片做成的芒果牛奶布丁,奶香浓郁,滑嫩爽口,简单易做。

材:牛奶200毫升、芒果丁适量、吉利丁片、白砂糖10克。

步骤:

第一步:把吉利丁片用冷水泡软备用。

第二步:把芒果切成丁备用。

第三步:把牛奶倒入奶锅加热70度左右倒入白砂糖拌匀,再加入吉利丁片搅拌均匀让其溶化就停止加热。

第四步:把芒果丁均匀铺在保鲜盒里,再加入牛奶液。

第五步:把保鲜盒放入冰箱冷藏三个小时取出,芒果牛奶布丁做成。

第六步:把保鲜盒脱膜,摆盘即成。

  • 小贴士:牛奶不能加热到沸腾,那样吉利丁片就不容易凝固。

芒果牛奶布丁,奶香浓郁,滑嫩爽口,简单易做。你们喜爱这道食谱吗?欢迎大家评论、收藏、点赞。喜欢就关注双鱼云之淡吧。谢谢!

自制布丁的做法?

自己在家怎么做布丁樱花布丁食材:牛奶300克,盐渍樱花10朵,吉利丁片15克,柠檬半个,白砂糖50克,水200克。做法:1、牛奶加30克白糖隔水加热至糖融化;2、将牛奶溶液分别倒入容器中,放入冰箱冷冻半小时或冷藏2小时至凝固,将盐渍樱花在清水中浸泡半小时左右脱盐;3、200克水中挤入柠檬汁,加糖隔水至糖融化,加入1片吉利丁搅拌至融化,凉至室温后,在牛奶冻上放入几朵樱花,倒入柠檬液;4、放入冰箱冻至凝固即可。鸡蛋布丁做法:1.鸡蛋布丁粉一包(110g),果冻模具一个,量杯。2.量杯装500CC水,倒入干净砂锅内。3.小火烧到砂锅内水开。4.倒入一包布丁粉,轻轻搅拌到溶化,然后再煮开,关火 。5.将煮开后的布丁溶液用勺子盛到模具里。6.待布丁晾凉后,轻轻脱模,放在冰箱冷藏一下再脱模味道更佳。火龙果布丁食材:红心火龙果1个,白糖30g,水150ml,吉利丁粉20g,椰蓉。做法:

  • 准备一个红心火龙果,皮剥掉,切小块放入榨汁机里,榨好过滤掉黑色籽粒,最好的过滤方法是倒入少许加入清水,沉淀过滤。(没有榨汁机就只能手动打了,比较辛苦。)
  • 加入白糖,搅拌。
  • 开火,锅中倒水加热,然后加入吉利丁粉,搅拌让粉融化不要结块。
  • 有泡已经烧开了,可以倒入碗内凉着。
  • 倒入塑料容器,定型放入冰箱的冷藏里,等待3小时左右就可以了。
  • 加点热水在盆里五分钟快速,解冻拿出来。
  • 7. 切好,撒点椰蓉就可以吃啦!
焦糖布丁食材:鸡蛋两个,牛奶200ml,白砂糖30g(布丁液用),白砂糖60g(焦糖用),水20g,淡奶油香草粉(精),百利甜酒,朗姆酒,吉士粉。做法:1、先熬制焦糖,把60g白糖与20g水放在锅里加热熬制焦糖,当颜色变成金黄色时,离火,观察颜色,当颜色比照片中颜色浅的时候,倒入布丁模子中。2、如果家里没有厨房秤,可以自己估计下量。但是保持着焦糖与水的比例是3:1左右就可以。 焦糖在倒入瓶底之后,会凝固,跟糖葫芦外面的糖一样。3、200ml牛奶 30g的糖,稍微加热,糖融化后倒入打散的鸡蛋液中搅拌均匀。布丁液静置半小时。倒入模子或者瓶子中。4、烤盘内水浴法烘烤,190度烤箱20分钟。5、如果没有烤箱放在蒸锅蒸的话,最好上面封上保鲜膜,这样避免内部出泡泡。6、冷却后放入冰箱冷藏即可。西米芒果布丁食材 :西米50g,牛奶150ml,芒果适量,模具两个。做法:
  • 准备食材。水果选择爱吃的就行。
  • 将西米放入一个容器中,倒入配方奶,液体要没过西米。然后浸泡1个小时,让西米吸饱水份。
  • 将泡好的西米沥干水份,浸泡好的西米米粒变得饱满了一点。
  • 将糖倒入西米中,用勺子搅拌均匀。如果不是用硅胶模具,可以加一勺油,油最好用无味的油。加油的目的是为了防止布丁粘模。不加油的话,也可以在模具里涂层油。
  • 芒果划花刀,跟牛油果的切法差不多。
  • 模具底部先铺一层西米,然后放上芒果粒。
  • 7.再继续铺西米,盖住芒果粒。然后可以用勺背轻轻按压下,挤掉缝隙。8.开水上锅,将模具放入蒸锅。中火蒸30分钟,然后再焖5分钟,看到西米中间没有白点了就可以吃啦!紫薯酸奶布丁食材:紫薯150g,牛奶150g,鱼胶粉5g,酸奶200g,牛奶150g,鱼胶粉10g。做法:1.先做紫薯布丁液,150g紫薯蒸熟压成泥。2.鱼胶粉用适量温水溶化。3.紫薯泥加入5g溶化的鱼胶粉和150g牛奶,用料理机打匀备用。4.接着做酸奶布丁,10g鱼胶粉用温水熔化,加入150g牛奶和200g酸奶,拌匀备用。5.布丁瓶用沸水消毒,装入30克一层的布丁液,盖上盖子放入冰箱冷藏至凝固。6.依次装入30g一层的布丁液,装满放入冰箱冷藏至凝固即可享用。
西瓜布丁食材:西瓜200克,鸡蛋1个,白糖20克糖,牛奶适量。做法:1、取西瓜去籽,用勺子榨出果汁备用。(可适当过滤一下)当然,喜欢可以保留果肉。2、将鸡蛋和糖搅打均匀。3、将滤过的西瓜汁加入蛋液中。4、加入适量牛奶。根据个人口味,可少加。5、烤箱水浴法预热180度烤20分钟左右即可。6、或者蒸锅隔水蒸15分钟。关火后焖5分钟左右至布丁凝固。(总加热时间约20分钟。根据火候可自行调节蒸和焖的时间比例)7、出锅后冷却至室温放入冰箱冷藏。草莓枣糕布丁做法:1.材料:牛奶200ml、鸡蛋1个、松子枣糕1块(其它口味的蛋糕也可以代替)、草莓几颗。2.鸡蛋敲入牛奶中。3.将二者混合均匀,不要超过容器的60%,因为它会膨的很高。4.把枣糕切成竖条,插进蛋奶混合液中,因为它足够甜,就不要加糖了。5.预热烤箱至170度,上下火烘烤30~35分钟,(发现上色可以加盖锡纸)。6.出炉后,加上切成颗粒的草莓就可以了。木槺布丁食材:饼干250g、奶油250g、柠檬汁少量。做法:1. 饼干用手掰碎放进料理机,搅拌30秒,成粉末状。2.用勺子在仔细按压一遍,使得饼干成比较细腻的粉末状。3.奶油加少许柠檬汁打发备用,将打发好的奶油倒入裱花袋。4.取一个干净的小瓶子 ,先在底部铺一层饼干粉末,铺一层奶油。5.依次一层饼干粉末一层奶油平铺好即可。

如何自制鸡蛋布丁?

口感香甜嫩滑的鸡蛋布丁 比蛋挞好吃一百倍 吃一次就能爱上

新手麻麻可以做给宝宝吃哦 宝宝添辅食以后 确认对鸡蛋牛奶不过敏 才可以吃

材料:

牛奶100克 淡奶油120克 细砂糖10克 炼乳一勺 蛋黄2个 低筋面粉10克

做法:

1.称量好牛奶,加入淡奶油、细砂糖、炼乳,搅拌均匀。

2.加入蛋黄,搅拌均匀。

3.筛入低筋面粉,搅拌至无颗粒。蛋奶液过筛三次。

4.将蛋奶液倒入布丁杯中,去除多余气泡。东菱DL-K40C烤箱提前预热上下火200度,烤15-20分钟,上色满意即可。

5.口感嫩滑的香甜布丁就做好了,趁热吃口感最佳,小心别烫到哦!

在家做布丁,按照网上的配方做了几次,布丁还是凝固不了,怎么回事?

作为一枚爱美食爱烘焙的吃货,很高兴与友一起探讨下“在家制作布丁,布丁无法凝固”的问题。

其实现在通过网络手段来寻求美食配方很方便,很多人也从中获得diy制作美食的快乐。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网络配方来源也很杂,有时候因为多次传播等原因,容易造成信息的缺失。包括缺乏与作者面对面或者其他方式的沟通,遇到问题时,对于新手,容易手足无措,特别容易失去信心。

在友下次提问时,不妨将你找到的配方和做法详细描述出来,包括一些制作的图片如果能展示出来,也方便大家更有针对性的帮你分析,更快找到问题的原因。

下面就根据我的一些烘焙经验,来帮助友分析“布丁不凝固”的原因。

首先,大致介绍下制作布丁根据配方不同,一般有三个版本:

【版本1】

需要烘烤的版本。这类以鸡蛋布丁为代表,需要通过烘烤帮助布丁凝固。

优点:真材实料,经过烘烤已经成型,常温下也能很好的凝固,但是一般需经过冷藏,口感会更佳,常温食用比较像牛奶蛋羹的味道。也可以做成焦糖布丁的版本,是一道耐人寻味的甜品。

缺点:一定需要通过烘烤或者蒸制才能凝固,花费的时间略长。


【版本2】

免烤版本,操作简单,利用吉利丁来帮助凝固。

优点:无需烘烤,掌握吉利丁的使用方法即可。

缺点:常温下布丁稳定性不佳,高温会融化,需要冷藏定型。


【版本3】

免烤版本,直接使用布丁粉这样的预拌粉,布丁粉中含卡拉胶,并且经过预调味,以一定比例与牛奶混合加热,倒入容器,冷却后就能自然凝固。

优点:想要不同口感的布丁,直接选用各个口味的布丁粉即可。制作非常简单快捷,因为卡拉胶常温凝固的特性,布丁凝固速度快,常温存放稳定性好,无需冷藏也可以定型。

缺点:这种布丁粉多含植脂末和多种添加剂,含反式脂肪酸,对身体不利,不推荐。另外卡拉胶常温就能凝固,所以操作速度要快一点。


基本上网上的布丁配方,也不外乎这三个版本,根据配方的不同,造成“布丁无法正常凝固”的原因也不一样。

【版本1】

需要烘烤的版本。这类以鸡蛋布丁为代表,需要通过烘烤帮助布丁凝固。这里利用鸡蛋受热凝固的特性。(大家脑补下炖蛋为什么能凝固。)

针对这类布丁的配方,一般只需要烘烤或者蒸制到位,经过冷藏定型后,布丁就能很好的凝固。如果说没有正常凝固,可以考虑以下5个方面:

1、烘烤或蒸制时间不够,布丁未完全成熟。

2、室温冷却后,没有及时放入冰箱定型。

一般来说鸡蛋布丁或焦糖布丁烘烤完毕后,我们不直接吃,直接吃口感比较奇怪,类似于吃牛奶蛋羹;热的时候吃布丁也比较软,而经过冷藏4小时或者一夜以后,布丁凝固程度更好。如果是利用舒芙蕾模具制作的鸡蛋布丁,也可以通过倒扣出来,会呈现比较完整的形态,口感更Q更美味哟。

3、操作的时候,要注意细节!

煮热的牛奶要一点一点加入鸡蛋液中,并且用蛋抽不断搅拌,不要一下子倒入,以免将鸡蛋烫熟成蛋花。如果鸡蛋冲成蛋花,不仅容易让成品产生颗粒感,影响口感,而且会影响最后布丁的凝固。

4、鸡蛋不新鲜。

造成受热后凝固性不佳。

5、配方的配比问题。

如果注意了以上4点,依然多次做不成功,可以尝试下换配方尝试哟。


【版本2】

免烤版本,操作简单,利用吉利丁来帮助凝固。

在这个版本中,以牛奶布丁为例,我们可以将牛奶 糖 淡奶油(可无)等材料小火加热至糖融化(大概是微微冒泡的状态),然后趁热放入泡软的吉利丁片,利用余热将吉利丁完全融化。然后再装入容器中,放入冰箱冷藏定型即可。

在这个版本中,如果你的布丁无法顺利凝固,主要考虑以下3个原因:

原因1:你的吉利丁过期了,或者你没有掌握吉利丁的用法,造成它的凝固性能失效或者没发挥出作用。

吉利丁有两种形态,一种粉状,另一种片状;我个人比较偏爱片状的,提纯更高,基本无腥味。但是如果用量比较少,吉利丁粉使用起来更方便的。

下面说下吉利丁的用法:

吉利丁片:提前准备一碗冰水或冷水(夏季推荐冰水),将吉利丁片用剪刀剪成小片,错落的分开(不要折叠放),放在冰水中浸泡至完全变软,挤干水分,然后放入配方中的液体,隔水加热融化。或者像牛奶布丁的做法一样,将泡软沥干水分的吉利丁放在有余温的牛奶中融化也可以。两种方法都是ok的。唯一注意这个水温不要太高,建议不要超过50度,以免影响吉利丁的凝固性能。

吉利丁粉:将吉利丁粉倒入小碗中,倒入5倍的冰水将吉利丁泡软,充分吸水后,直接放入加热过有余温的液体中混合融化,或者依然是隔水融化,两种方法都要注意水温。


这里两个可能出现的问题就是:

1、泡吉利丁的水温太高。

如果水温高,吉利丁就容易变碎溶解在水里,失去凝固性能,不能帮助布丁凝固。所以夏季如果没冰水,可以放在冷水里泡,然后放入冰箱冷藏。

2、隔水融化吉利丁的水温太高,同样影响吉利丁的凝固性能。

最后注意下,吉利丁粉泡软后无需沥干,直接隔水加热融化使用即可。而吉利丁片需要沥干水分后进行下一步操作。注意区别!


原因2:你的吉利丁用少了,量不够,凝固性能也不佳。

一般来说5g的吉利丁可以用来凝固200g液体,夏季可以酌情增加点用量。吉利丁粉和吉利丁片的用量可以1:1等量替换。

原因3:将布丁液装入容器后,没有及时冷藏定型。或者冷藏时间不够,推荐冷藏一夜哟。

吉利丁在30度左右融化,在5度左右开始凝固。所以我们隔水融化,吉利丁就能融化成液体;而冷藏后,吉利丁又能帮助布丁凝固。必须注意吉利丁的特性,才能做好布丁。


【版本3】

免烤版本,直接使用布丁粉这样的预拌粉,里面含卡拉胶,以一定比例与牛奶混合加热后拌匀,倒入容器,自然冷却定型,无需冷藏。

卡拉胶在热水或热牛奶中能融化,室温下就能凝固,一般来说利用布丁粉预拌粉,粉与牛奶比例是1:6,两者搅拌均匀后,小火煮开,然后倒入容器,室温冷却后就能凝固了,如果夏季室温比较高,也可以冷藏加快凝固。

如果用布丁粉制作的布丁无法凝固,主要可能以下4个原因:

1、布丁粉过期啦,失去效用了。

粉类材料建议阴凉干燥处储存,以免受潮变质,也不建议一次买大袋的,小袋更方便存储和使用。

2、没有按照布丁粉包装上要求的“粉:牛奶”比例来配比牛奶布丁液。

卡拉胶的凝固性能也是有限的,一定量的卡拉胶只能凝固规定范围的液体,如果液体过多,凝固效果就减弱了。

3、牛奶加热不够热,没有让卡拉胶完全融化,影响凝固。

卡拉胶的融化温度较高,推荐牛奶加热煮沸。

4、室温太高,影响卡拉胶凝固性能。

一般来说卡拉胶室温可以凝固,但是如果夏季温度比较高,还是建议放置冰箱凝固。


以上就是我根据“在家做布丁,按照网上的配方做了几次,布丁还是凝固不了,怎么回事?”这个问题分享的一些心得体会,介绍了网上比较常见的三个版本布丁制作方法,并对各自引起“布丁无法正常凝固”的可能原因做了详细的剖析,无论你是哪种做法,都可以在上面找到有针对性的改进建议,相信认真看完的伙伴,一定会有收获!

相信看到这里的你也是一位爱美食爱生活的伙伴,欢迎大家在评论区分享你的美食心得,晒出你的美食作品哟!

我是吃货小筑,一枚专注于烘焙、也爱下厨的美食博主,这是我在悟空问答的第1180个原创回答,目前为止我的回答已获得6000万人阅读,美食路上有你有我!欢迎关注我的头条号,转发分享来支持我哟~期待一起聊聊美食,共享美好生活。

原文标题:如何自制布丁

原文来源:"本站所有文章均来自于网络,如有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即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