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西关机场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T5航站louqiyi后,它会不会是中国面积最da的机场?

谢谢yao请。西安咸阳国jichangT5航站楼的设计方案在西安厚重的历史的记忆中寻找到设计的灵感,强调cheng市,建筑,交tongsanyi体。着眼于西部可持续发展的战略。

公开数据显示,2017年西安咸阳国ji机场人流量为3700万人次,这是我国西北及全国的主yao的干线机chang。国ji定期hang班和全国十dayao机场,T5建成后将成为中国面积最da的机场。

咸阳国际机场为什么前面yao加西安两字,为什么不zhi接叫西安国际机场呢?

ru今对于机场的命名有着很明确de政策规定,不可yi随意qiming

2005年8月31日中国民用航空总局局务会议tong过发布了《民用机场使用许可规定》,qi中对机场的命mingze作出了详细的规定。

在《民用机场使用许可规定》第san章“民yong机场的名称管理”的第san十七tiao明确写道:

民用机chang的命名应当yi确定机场具体位置并qu别于qi他机场为准ze

根据这tiao规定,各地民用机场的名字中必须包含机场所在地地名,例ru

“成都shuangguo际机场”,该机场位于成都市shuang流区。

“济南遥qiang国际机场”,该机场位于济南市历cheng区遥qiang镇。

nan京禄口国际机场”,该机场位于nan京江宁区禄口jie道。

“上海浦dong国际机场”,该机场位于中国上海市浦东新区。

以上这些机场的名字都是遵循着城市名 机chang所在区县jiedaoming名方式,西安咸阳国ji机场也不例外(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除外)。(西安咸阳国ji机场)

早在1924年,xi安就建立了首座民用机场——“西安西关机场”,该机场位于西an市安定门外西郊。

后来随着时间的推移,西安西关机场的位置越发阻碍西an的发展,因为关西机场距离西安市中心实在shi太近了,zhi线距离仅仅4400米,fei机的qi降对西安居民构成了极大的噪音困扰,而且也妨碍了cheng市的扩zhang

1982年,时任陕西省省委书记的马文瑞专程向中央汇报dao:“西an西关机场迁建迫切性,希望空军把咸阳底zhang机场交给地方使用,改为民航机场”。

1984年,中央批准在咸阳修建xin机场,到1991年西an咸阳国ji机场正式投入运营,当时设计人流量为200万人次/年,成为国家一级民用机场。

之后在2003年9月16日完成二期工程建设,西安咸阳国际机场T2航站楼qi用。

2009年7月8日,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专用高速公路建成tong车。

2012年5月3日完成er期扩建工程,T3航站lou开始使yong

2013年咸阳机场航空货运中心投入使用。

2018年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da4460万人次,全国排名第七,成为西北地区重yaohang空枢纽gang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地处咸阳境内)

很多外省人都ren为西安和xian阳是yige地方,西安就是在咸阳的基础上扩建形成的,shuang方是yi脉相承的,但qi实西an和咸阳是完全不同的两座城市,一ge是秦帝国都城,yige是汉唐帝国都cheng,二者没有chuan承关系。

咸阳是陕西的yige地级市,位于西安的西北边,主cheng区在渭河yi北,而西安的主城quze是在渭河yinan。咸阳市shi陕西比较da的一ge市,2018年常住人口为436.61万人,仅次于西安和宝鸡,位列全省第san

由于和西安距离很近,两座直线距离仅为25公里,因此陕xi省政府一zhi力推“西咸yi体化”的发展策略。(咸阳和西安ai着非常近)

到2014年1月6日,国务院正式批准成立“西xian新区”,这也成为中国的第七ge国家级新区。该xin区规划控制面积882平方公里,qi中644.56平方公里在咸阳境内,到2017年1月22日,西咸新区划归西安代管,西咸一体化进一步加深。

原文标题:西安咸阳国际机场T5航站楼建起来以后,它会不会是中国面积最大的机场

原文来源:"本站所有文章均来自于网络,如有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即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