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腩粉做法秘方是什么

早餐店牛腩粉做法

牛腩粉做法秘方是什么?

牛腩粉是广西玉林市、北海市、梧州市和广东阳江市著名的汉族著名的传统风味小吃之一。因以调制好的熟牛腩做佐料而得名,起名于民间,解放前就已出名。

将牛腩洗净血渍放入锅中煮三十分钟,捞出切块(大小都行)。

将葱段、姜蒜片放入锅中炒香,下牛腩块并将香料包(装有蒜、沙姜、鱼尾、桂皮、川椒、小茴香、八角、甘草、草果、陈皮、虫蜕、胡椒粉、丁香)放入锅中,加入牛骨汤。焖三四个小时,再将原汤煮沸加入味精。

牛腩粉中的米粉煮法和平常煮法不同。

选用玉林特有的白粘米制作的细米粉。

锅中烧水,水沸放入米粉,边煮边搅动,煮到米粉轻拉即断时捞出,过凉水后晾干备用。

食用时米粉只需在沸水中烫热放入碗中,加上牛腩和原汁即可食用。也可以配上一些肉丸。

牛腩粉特色鲜美,滑嫩,甘香爽口。

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求化州牛腩粉的做法及配料都有哪些?

牛腩、米粉为主要材料。

主要食材: 牛腩,米粉 配料: 蒜、姜、豆酱、黄酒、老抽等 香油材料: 蒜、姜、豆酱、黄酒、老抽、生抽、精盐、白糖、八角末、陈皮末 做法:

一、牛腩冷水入锅汆烫,水沸后捞出沥干。

二、锅内烧油,油热后放入汆烫好的牛腩大火煸炒,炒至牛肉内的油脂都溢出,放入葱姜及生抽爆香。再倒入适量水,水量刚刚没过牛肉即可。

三.牛腩煮烂后,另起一锅,烧水,水开后放入米粉,再次沸腾后,关火,将米粉捞出至碗内。在米粉上浇上煮好的牛腩及汤汁,此时可加入少量味精,再将新鲜生菜切丝铺在米粉上,并撒上葱花和鲜朝天椒碎,就可以吃了!

广东正宗牛腩粉怎做?

牛腩550克,生姜5片,大蒜1根,八角4颗,马铃薯200克,胡萝卜100克,调味料:冰糖30克,海天牌海鲜酱2大匙,生抽1大匙,米酒2大匙,清水1200ml做法:1.将牛腩切成40mmX40mm见方的块状。 2.锅内烧开水,放入牛腩氽烫至水开,捞起洗净备用。 3.锅内热1大匙油,放入冰糖,小火慢慢煮至溶化,并变为焦糖色。 4.加入姜片,大葱段,八角翻炒出香味。 5.再加入牛腩翻炒至均匀上色。 6.加入米酒,海鲜酱,翻炒至均匀上色。 7.注入清水1200ml,生抽,水量高过肉块约30mm,大火烧开后小火炖90分钟。 8.另起一锅放入1大匙油,放入切块的胡萝卜和马铃薯煎炒至表面微黄色。 9.再将牛腩和汤汁一起倒入锅内。烧开后继续小火炖约60分钟。 10.至汤汁剩下浅浅锅底的时侯,用筷子可以轻松的插入瘦肉部份即可。

牛腩粉的做及配方?

牛腩粉的做法及配方材料新鲜河粉500克,熟牛腩约500克,鱼蛋150克,牛腩萝卜汤汁适量,葱花少许做法1.烧一锅水,水开后,倒进河粉,煮1分钟,捞起,沥干水分2.把牛腩、汤汁、鱼蛋煮开,加入河粉3.煮开后再煮2分钟,放盐调味即可4.撒上一点葱花,趁热吃,好吃极了 材料牛腩500克,油豆腐150克,粉丝1把,香菜适量,蒜苗适量,盐适量,胡椒粉适量,葱适量,姜适量,花椒适量,香叶适量做法1.牛肉先放入滚水中汆烫去血水,取出备用;2.将汆烫过的牛肉及姜、葱、花椒、香叶放入清水,炖煮约1小时,我用电压力锅比较快;3.油豆腐对半切开;4.粉丝用开水泡软;5.另取一锅放入一部分牛肉和牛肉原汤,加入油豆腐和粉丝煮开,加盐和胡椒粉调味,最后起锅时撒上香菜末、蒜苗末。

求广式牛腩粉做法?

牛腩550克,生姜5片,大蒜1根,八角4颗,马铃薯200克,胡萝卜100克,调味料:冰糖30克,海天牌海鲜酱2大匙,生抽1大匙,米酒2大匙,清水1200ml 做法: 1.将牛腩切成40mmX40mm见方的块状. 2.锅内烧开水,放入牛腩氽烫至水开,捞起洗净备用. 3.锅内热1大匙油,放入冰糖,小火慢慢煮至溶化,并变为焦糖色. 4.加入姜片,大葱段,八角翻炒出香味. 5.再加入牛腩翻炒至均匀上色. 6.加入米酒,海鲜酱,翻炒至均匀上色. 7.注入清水1200ml,生抽,水量高过肉块约30mm,大火烧开后小火炖90分钟. 8.另起一锅放入1大匙油,放入切块的胡萝卜和马铃薯煎炒至表面微黄色. 9.再将牛腩和汤汁一起倒入锅内.烧开后继续小火炖约60分钟. 10.至汤汁剩下浅浅锅底的时侯,用筷子可以轻松的插入瘦肉部份即可.

牛腩粉的做法及配料?

牛腩粉的做法主料牛腩500g红薯粉丝100g辅料油适量盐适量香菜适量大蒜几根生姜几片八角适量干辣椒几个胡椒粉适量酱油适量步骤1.牛腩洗净,泡去血水2.香菜大蒜准备3.粉丝准备4.牛腩切块5.姜切片,八角准备6.炒姜片7.倒入牛楠翻炒8.牛腩翻炒出水9.加入酱油翻炒变色,再加入八角翻炒10.改用炖锅,里面加入半锅开水11.然后将牛腩倒入,满锅大火煮开,小火慢炖1-2个小时12.粉丝开水泡软13.炖到牛腩用筷子一插就能插入即可14.香菜洗净,大蒜切碎15.粉丝泡软捞出16.将牛腩倒出一半改锅因为煮了两斤牛腩,一次吃不掉这么多,所以一半即可17.加入半锅开水18.准备干辣椒少许19.锅里水开20.加入粉丝煮熟21.煮沸以后加入盐调味22.然后加入大蒜配料23.然后加入香菜24.最后加入干辣椒然后撒上胡椒粉25.即可出锅啦

原文标题:牛腩粉做法秘方是什么

原文来源:"本站所有文章均来自于网络,如有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即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