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醇消毒液的功效作用 乙醇消毒液有什么用途啊

乙醇消毒液的功效作用 乙醇消毒液有什么用途啊?

乙醇消毒液有什么用途啊?

乙醇消毒液主要用于手和皮肤消毒,也可用于体温计,血压计等医疗器具,精密仪器的表面消毒。不宜用于空气消毒及医疗器械的浸泡消毒。使用方法:

1、卫生手消毒,将消毒剂均匀的喷雾手部或涂擦于手部1-2遍,作用1min,外科手消毒擦拭两遍,作用3min。

2、皮肤消毒,将消毒剂均匀喷雾皮肤表面,或涂擦于皮肤表面2遍,作用3min。

3、整体表面消毒,将消毒剂均匀的喷雾于物体表面,使其保持湿润活擦拭物体表面,作用2min。

4、体温表消毒,将体温表完全作用于消毒剂中,作用30min。扩展资料:乙醇广泛用于医用消毒(体积分数为75%±5%的乙醇溶液常用于医疗消毒)。一般使用 95%的酒精用于器械消毒;70~75%的酒精用于杀菌,例如75%的酒精在常温(25℃)下,一分钟内可以杀死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白色念珠菌、白色念球菌、铜绿假单胞菌等;更低浓度的酒精用于降低体温,促进局部血液循环等。但是研究表明,乙醇不能杀死细菌芽孢,也不能杀死肝炎病毒(如:乙肝病毒)。故乙醇只能用于一般消毒,达不到灭菌标准。

原文标题:乙醇消毒液的功效作用 乙醇消毒液有什么用途啊

原文来源:"本站所有文章均来自于网络,如有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即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