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刹换刹车片教程

鼓刹拆卸教程视频

鼓刹换刹车片教程?

操作方法

  • 01
  • 在更换刹车片之前,我们要先准备好型号相符的刹车片,才能进行更换工作。
  • 02
  • 在更换刹车片的时候,要先将汽车处于熄火状态,以免引发危险,然后将汽车车轮外壳取下。
  • 03
  • 使用扳手对准卡口就可以将旧的刹车片取下,然后再安装上新的刹车片。
  • 04
  • 安装完成后,将车轮外壳装回,再发动汽车引擎,测试刹车性能。

后轮鼓刹可以换碟刹吗?

可以改碟刹也叫液压刹车或油刹;鼓刹是刹车片同轮鼓之间磨擦减速的一种传统刹车方式,市面上车辆一般前轮用碟刹,后轮用鼓刹,即所说的“前碟后鼓”配置.后轮不用碟刹是因为成本问题,非官方宣称的“够用”原理,有很多摩托甚至好点的自行车都是前后碟刹的。鼓刹制动蹄分为领蹄和从蹄,能自动增力的是领蹄。一个轮子上有两个制动蹄。一般是领从蹄形式但也有双领蹄或双从蹄的。有时刹车会发出叽叽的叫声,那就是领蹄的声音,制动力虽大,但会损坏刹车蹄。优点除成本低之外,相同直径条件下,鼓刹的绝对制动力大于碟刹,鼓刹能够借助车轮向前转动增大制动力。当然,鼓刹更易抱死,热衰减很差。鼓刹及碟刹(盘刹)的最大区别在于散热问题,在高速行驶中鼓刹制动散热不好,容易热量积聚使刹车部分产生热衰竭,制动力减弱,而碟刹通风好,散热快不易产生热衰竭。另外,碟刹用钳式,刹车皮与碟盘是平面接触,接触面大,时间一致,制动迅速;鼓式刹车皮与刹车鼓是曲面接触,由点到面,制动效率相对低。

原文标题:鼓刹换刹车片教程

原文来源:"本站所有文章均来自于网络,如有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即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