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专业考研方向有哪些

宁波大学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日语专业考研方向有哪些?

每个院校的专业方向不一致,还需要你确定目标院校后,去对应的研究生官网的招生目录查询。下面为你提供几个院校方向:外语类院校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大连外国语学院;综合类大学南开大学、吉林大学、武汉大学;师范类院校东北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辽宁师范大学理工类院校哈尔滨理工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上海交通大学

关于日语专业考研,应该怎样备考,就业前景如何?

备考方面:

一,跨考是有可能成功的。北外日研中心连续两年都有跨考成功的~

二,备考期间建议不要局限你备考的那所学校真题训练,多刷刷其他学校的题目,你最后会吃惊的发现,虽然各个学习题型差距比较大,但是考点重合率极高,特别是词汇方面。

三,尽量选好的学校,因为国内日语研究生泛滥了。(上面一位同学有点老旧,国内有100所 的学校招收日语研究生)如果再读个一般的岂不是亏大了~

四,实在想读,国内有些学校比较好考。比如国际关系学院、广西大学、大连大学、内蒙古大学……名单很长。据我所知,每年调剂的。

就业前景:

竞争很激烈。

除了上面说的国内日语研究生泛滥问题,还有日本归国的竞争对手也一堆。

第一种适合考研的:如果家境还可以,喜欢学术,将来打算高校或政府事业单位工作,可以读,并且做好要读博的准备【前面的那位同学的信息也过时了,特别是本科高校,基本上只收博士了(有些还要求海龟)】。

打算进企业赚大钱的不建议读,特别是女生。这是基于我在日企帮忙招人的经验。因为女生读完了,已经是大龄青年了,企业看你未婚未育,考虑产假婚假稳定性之类一般都会遭遇企业隐性歧视的,而且日语工作也很少有非研究生不可的那种职位,日企讲究实用,能用本科生的一般不会用研究生。如果一定要读,建议考个名校的专硕,可以省一年时间。说真的外边企业不在乎硕专硕了,至少你也能混个名校牌匾。

还有一种适合考研的:就是本身二三本,(但我们考上中大的学员说以后双一流学科评选要考虑生源校,所以这条路也越来越难了),虽然考研没有赚大钱的出路,但如果自己不考研的情况下几乎没有改变现状的情况下,可以利用考研进入名校给自己更大的平台机遇,但切记读研期间要有危机感,不要等到毕业才开始考虑就业或读博问题。

已经考上的情况,记得好好努力刷论文,拿奖学金,拿着学校的奖助学金手册仔细研究,能提高就提高自己获奖几率,需要论文那就跟导师搞好关系一起灌啊,需要比赛那就积极参加各种翻译作文知识竞赛啊,学校有赴日交换机会更要努力去争取。我相信这样的情况下,读完日语研究生,就业前景肯定会很好的。~

原文标题:日语专业考研方向有哪些

原文来源:"本站所有文章均来自于网络,如有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即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