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菜甜度全国第一,真的是这样吗

无锡必吃的四家私房菜

无锡菜甜度全国第一,真的是这样吗?

在做菜的用料方法上,苏锡常地区包括上海、杭州渐北地区的口味基本相似。我是一个地道的无锡人,其实苏锡常地区不完全是吃甜菜,但是无锡菜是以轻口味清淡为主,白烧的菜绝对不放糖,如果是红烧放酱油做的菜肯定是要放糖,那就所谓说的甜菜,如红烧不放糖的也会加一点辣。无锡市现在有三分之二是外来人员在无锡打工,有一大部份已成为了无锡新市民,现在的无锡已有全国各地区口味不同的特色饭店,现在如果到无锡来,不要因为受餐无锡菜而甜不习惯发愁。

无锡本帮菜大家吃得惯吗?

说得对,筒肠是用小肠灌的,我小时候就做过。还有一种素的,用百叶卷的,形状和葷的差不多。

到无锡,一定要尝的美食有哪些?

你好,很高兴回答你的问题。说起无锡必吃的美食,不得不提下面四种。

第一道菜就是无锡的酱排骨,你来无锡这个地方不吃酱排骨,绝对是,白来了,而且这里蹲的像排骨呢,不光色泽红润,口感极佳,吃到嘴里肉质酥烂,骨香浓郁,汁浓味鲜,咸中带甜,充分的体现了,这一包酱排骨的风味儿,但是对于,北方人来说,可能会有一点甜。

第二道菜,那就是当地的无锡小笼了,这个小笼包呢,制作的时候非常的讲究,包括肉,在搅打的时候还要加上适量的水分,让肉慢慢的,吃入水分,这样做出来的小笼包,不光多汁味美,而且肉质松软,不是那种干硬的,口感非常的细嫩,当地人非常的爱吃,而且外地人也喜欢吃。当你吃到第一口的时候,绝对能够惊艳到你。

第三道门就是脆皮银鱼了,银鱼也是太湖的特产,而且最主要的特点是它肉嫩无骨,味道鲜美,再把银鱼放到调好的面糊上,加上六成的热油加入锅中,慢炸而成,不光外皮香脆,而且肉,非常的鲜美。

第四道菜那就是,肉酿面筋了,这个可以说是展现了无锡民间风情的特色菜肴,而且逢年过节时,家家都会摆有此菜,在很多超市里面都会有现成的莜面的买,这道面筋的吃法非常的简单,可以说是家常菜,也可以说是,非常好吃的特色菜。来到无锡必须要吃的4道美食,这才是真正的美食天堂!

无锡有什么好吃的?

【鸭血粉丝汤】——旧式我觉得一中后门就不错(对面的汤圆店玉兰饼也还能吃,前提是热的,刚出锅更好,买稍微脆一点的,一定是肉馅)(一中后门豆腐花也可以),新式的好吃的店你肯定找不到~最方便的话南禅寺那里 回忆鸭血粉丝?

【淮南牛肉汤】偶尔在北塘区图书馆对面尝到一家牛肉汤,觉得相当不错,可以一吃。汤色清白,没什么味精,料还足,算是良心,附近的南京鸭血粉丝也不错,是新式的白汤鸭血粉丝。(二选一的话果断牛肉汤)

【肉粽】欢迎大家淘宝 五芳斋 大肉粽,除了自家包的,我就认这个。还不错。

酥饼——此处指苏式月饼类型,朝阳市场大门口有,其实我也不清楚,推荐问别人

葱油饼——上次某人去梅园说很好吃……我没怎么吃过因为我不吃葱谢谢

肉月饼——我猜想现在季节不对没有卖……福吉佳刚出炉的好吃

生煎——薄皮生煎上海和苏州的好吃,厚皮(传统式)生煎 毛华美食的还能吃,推荐问一下别的同学……我不清楚其实

甜酱的鸡蛋灌饼——我还是最喜欢盛岸菜场的了,某人知道在哪里,他们家的大饼也好吃的……不过这算是挑战项目。有空还是吃别的吧,北方也有嘛,虽然没有甜酱

带回去

惠山泥人/酱排骨套餐/萝卜干/猪肉脯/大麦饼/油酥/袜底酥

(泥人其实我觉得是个坑,反正我是不买的)

(酱排骨 三凤桥陆稿荐都好吃)

(豆腐干 还是津津好)(这个都可以去超市买)

萝卜干——常州产的和萧山萝卜干

猪肉脯——靖江猪肉脯(我忘记牌子了……对不起)这个真心好,好吃又不贵(这两个包括酱排骨零食店都有,我一直在仇二仇大买)

大麦饼(零食店没有的话,朝阳市场和南禅寺在的那条路路口有,他们家还有一个我没尝过的饼据说很好吃)

袜底酥(其实我觉得不怎么样……零食店)

油酥(不怎么样 1惠山油酥店)

如果回家快的话 可以去菜场买 菜和糕点 (推荐买上面我写的那些菜和糕点。)

br>首先王兴记绝对不能去,纯粹坑外地人,因为价格贵,肉不新鲜,汤料算是冲出来的,我宁愿去吃路边摊。

个人觉得小笼去吃忆秦园,惠山古镇和无锡一中后门五里新村,推荐五里新村的,惠山古镇我已经不想吐槽。真材实料现包现做,不过有个BUG在于有的时候不是同一个人包的……他们家的鱼肉馄饨是草鱼+虾子的

江苏无锡的美食“太湖三白”,是指什么?

在鱼鲜这类食材里,人们往往会用最古老和最朴素的烹饪方法去品尝大自然的馈赠,往往一锅清水几勺料酒就能做出一盘鲜美可口的饭菜,这得归功于食材本身的味道,而江苏这道只能在船上和水边才能烹饪的美食“太湖三白”就是用极其简单的方法制作而成的,但方法简单不代表味道平淡,那么这道菜为什么如此受欢迎呢?

说到太湖三白,肯定有许多食客都不知道这三白到底是指的哪三样食材,其实三白就是:太湖白鱼、太湖白虾和太湖银鱼。这个时候就有人要发问了,明明说的是三白,为何又有“银鱼”?其实在古汉语里面“银”和“白”常常是一回事,属于同种色系,而且看上去银鱼甚至比白鱼更白,最关键的是银鱼打捞上来会立即变成白色,所以久而久之人们就接受了这道“太湖三白”的称谓。

作为当地的三件宝贝,人们自然不会“亏待”它们,无论是单食还是一同烹煮,这三样食材都可谓是鲜中极品,并且这三白听说只能在船上或者距离水边比较近的餐馆里才能吃得到,因为它们一旦被打捞上极易容易死亡,所以为了保证食材的鲜美程度,一边距离太湖较远的饭店很少有这道菜。

而在制作这道菜的方法上,人们最大程度的保留了食材本身的味道,虽然各家船店有各家的做法,但是最受欢迎的还是化繁为简。将打捞上来的白鱼洗净处理后带皮削成片状,白虾和银鱼也洗净备用,然后准备北豆腐(南豆腐太过于嫩滑,不适合过久烹煮)切成小块,在沸水中将豆腐焯烫一下去除豆腥味,再捞出铺满砂锅底部,再将处理好的白鱼片、白虾和银鱼整齐的摆放在豆腐块上,直到砂锅装满,然后加入事先准备好的鸡汤、绍酒,用中火烹制成熟,起锅时再加入盐和胡椒面稍许调味即可。

刚出锅的太湖三白看起来就如同一道极简的画,虽然颜色淡雅,但是看起来极具韵味。食客在食用的时候,能真切的感受到这三白的鲜味,吃起来口感润滑,入口即化,肉质细腻有弹性,并且搭配上豆腐与鸡汤,每一口都能吃到大自然对人类的馈赠。

这道太湖三白不仅是这三种食材的烹饪顶端,也是人们对原滋原味的追求,曾经听去过太湖游玩的朋友说过这道菜,吃的人可以排出一条长龙,许多人更是为了这一道菜不惜万里赶来一睹其风采,所以以后到太湖游玩的食客们一定不能错过了这道当地的珍馐哦。

无锡有哪些藏在街头巷尾的小吃?

要说无锡小吃,很多小吃大隐隐于市,但它绝对不会辜负你的味蕾。假如给我三天时间在无锡,我一定会流连寻找这些美食。话说这些小吃的头牌榜单,你一定要看仔细记住了,随便吃一口都会让你忘掉成人世界的不容易。

面条头牌榜

在陆文夫的《美食家》里,无锡人的一天从一碗头汤面开启,你说面有多灵光,看看浇头就是如此丰富,几十种的牌子,对于选择困难的童鞋,是福还是祸?

拱北楼是无锡老字号,牌子响得很,无锡当地人最青睐的一家老店,虽然走的是典型的浓油赤酱的风格,无奈现在很多人还是对它不离不弃,其实,好吃的东西就不能讲究营养,他家的面条有一股浓浓的猪油香,那一口就让你想起来小时候,妈妈很忙,没空烧饭,给你一碗猪油酱油汤拌饭,你不是吃得也是有滋有味吗?因为经典是无法忘记的。

美华楼真是典型的国营点心店,连服务员都是叔叔阿姨级别的,态度是不指望多周到了,但是也不会太差,关键看点心好吃,吃过之后,你觉得不枉此行。

馒头头牌榜

江南人你说有多玲珑吧,北方人包子就是包子,馒头就是馒头,可在江南江浙沪一带,肉馒头那可是有肉馅子的呢。所以,来无锡,记得要吃馒头。

迄今已经有104年王兴记,如今已经成为馒头老大,听说分店已经开遍全球,日本横滨、美国洛杉矶都能吃到呢。小笼是每桌必点,个头大小一般,如小菊花一般俊俏,皮薄肉馅饱满,洁白晶莹,好吃也不贵。

熙盛源都是无锡本地食客追捧,小笼包是质量有保证,皮子筋道有弹性,肉馅品类多,但是猪肉馅还是大众化平价,吃到嘴里紧实又捎带一点点甜,还有丰润的汤汁。

生煎头牌榜

反正生煎和馒头历来都是江南小吃的霸主,生煎就是馒头的升级版,毛华美食的生煎,无锡鼎鼎有名,胜在量足料多,这年代,网红店吹得再多,还是性价比为王。

甲乙坊生煎,也是口碑很好的额老店,走的是小杨生煎的路子,黑芝麻,皮金黄,底酥脆,馅有汤,味稍甜,都占全了,不过吃他家的生煎,最要紧是来碗酸辣汤,那酸爽,到让人想起了西部的美食,这一点倒是出人意外,也让人记忆更深刻。

小馄饨头牌榜

常年总是有人问,馄饨,水饺,饺子,有啥区别?壹周君觉得,管他啥区别,好吃就是了。

荣巷小馄饨 ,真是藏在巷子里,一般的标志不是某某路,而是门口的那棵大树。皮薄,肉家常味道。

南扬新村小馄饨摊 ,砂锅小馄饨人气高,7元一碗算是很良心价了。

无锡有哪些美食?

无锡的美食应该是长江三角洲地区最多的,这里应该是苏菜做得比较好的一个地方,那么地杰人灵的无锡有哪些特产和美食呢?

首先我们讲一下美食,然后再讲特产。

江阴河豚

河豚鱼属于凶猛鱼类,小鱼小虾和各种蚌壳都是它的食物,河豚一旦遭受威胁,就使身体膨胀成带刺的圆球,让它的天敌难以下嘴。

宜兴大闸蟹

宜兴螃蟹养殖面积近万公顷,亩产超百公斤的养殖户不在少数。在该市的官林、高塍和新建等乡镇,螃蟹养殖成为当地农民致富的重要收入来源。

刀鱼面

刀鱼面是江苏省无锡市江阴市的特色小吃。江阴刀鱼面洁白细腻,久煮不烂,既耐咬嚼,又鲜美无比,如再配上火腿丝、蛋皮丝、撒些蒜叶末,更是让人未食生津,堪称一绝。江阴有一句土话:“面汤甩到眼瞠,宁打耳光不放”,这个宁受耳光也要吃的面就是刀鱼面。

无锡酱排骨

无锡酱排骨是江苏省无锡市的特色美食。无锡酱排骨是一道老少皆宜的江苏名菜,其色泽酱红,肉质酥烂,骨香浓郁,汁浓味鲜,咸中带甜,充分体现了无锡菜肴的基本风味。

烩鳝

烩鳝,是江阴历代名菜中的又一道以黄鳝为原料烹制也来的菜肴。其烹制成菜后,酥香松软,咸甜相隔,口味特别适应江阴人的爱好,且营养丰富,故受到历代江阴人的喜爱,能成为江阴的名菜。

过桥鳝

过桥鳝是以江阴水产品――黄鳝为原料烹制出来的鳝鱼菜。其为历代的江阴名菜之一,至今有二三百年的历史。

接下来我们讲一下特产:

太湖白鱼

又名太湖翘嘴红鱼白,为太湖地区优质经济鱼类。其肉质洁白细嫩,味鲜美。一年四季都可捕捞,以插秧季节的品质为佳。

大浮杨梅

产于市郊大浮山、马迹山。有近千年栽培史。江南是杨梅的发源地,古称杨梅为"吴越佳果"。大浮杨梅肉厚核小,酸甜可口,有乌梅、白荔枝、大叶细蒂等10多个品种。

无锡毫茶

无锡毫茶是江苏省无锡市锡山区的特产。无锡毫茶外形肥壮卷曲,身披茸毫,香高持久,滋味鲜醇,汤色绿而明亮,叶底嫩匀。

竹海笋干

竹笋在我国自古被当作“菜中珍品”,在营养上,过去有不少人认为,竹笋味道虽然鲜美,但是没有什么营养,有的甚至认为“吃一餐笋要刮三天油”。

还有好多实在是没法去统计,只能说无锡真的是美食多,特产多,让人流连忘返的城市,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无锡

哪些小吃和美食能象征无锡?

1、无锡小笼包

无锡小笼包,又称小笼馒头,是江苏无锡地方的一道传统名点,已有百年历史!

具有夹起不破皮,翻身不漏底,一吮满口卤,味鲜不油腻等特色。

2、三鲜馄饨

起源于锡乡市东亭乡民间,后逐渐发展为无锡传统民点!历史记载古人有冬至吃馄饨去“混沌”之气的习俗!

3、无锡酱排骨

无锡酱排骨色泽酱红,肉质酥烂,骨香浓郁,汁浓味鲜,咸中带甜,充分提现了无锡菜肴的基本风味。和无锡清水油面筋、惠山泥阿福并列为无锡三大名称而驰名之外。

4、无锡三白

无锡三白指的是传统的太湖三白即白鱼、白虾、白银鱼。是“太湖船菜”的招牌食材,由于其色泽均呈白色,而得称!

5、豆腐花

无锡十大名点之一,既嫩又热。是无锡老少皆喜欢的风味小吃!

6、玉兰饼

玉兰饼创始于清道光十二年(公元1850年)由无锡孙记糕团店创制的,因正值玉兰花开时节而得名。以外皮香脆、内壳软糯、甜咸适口、香味诱人为好。 常用来当早餐和豆浆一起食用,美味还不容易令人发饿。

7、梁溪脆鳝

无锡脆鳝是江苏无锡传统的地方名莱,此菜在中国众多鳝鱼佳肴中独树一帜,又名梁溪脆鳝。

8、镜箱豆腐

镜箱豆腐,由无锡迎宾楼菜馆名厨刘俊英创制,选用无锡特产“小箱”豆腐烹制而成。因豆腐块形如妇女梳装用的镜箱盒子,故取名为镜箱豆腐。此菜色呈桔红,鲜嫩味醇,荤素结合,老少皆宜,是雅俗共赏的无锡名菜。

9、四色汤圆

它选用上白元七成、上白梗三成,用清水淘净浸入水内,然后带水磨成水粉,装入布袋内用石块压去水份,揉和搓匀,再包入鲜肉、菜猪油、芝麻、豆沙等馅心。吃时下沸水煮熟即可,软韧滑爽,馅味鲜洁。

10、肉酿面筋

无锡肉酿面筋是道无锡名菜,很多人都将它列为有祖母味道的古早味菜肴。每逢过年或远游的孩子回家,祖母、母亲会亲自下厨做这道其实并不复杂但充满家乡感觉的:肉酿面筋。

11、鸡子大饼

鸡蛋葱油饼又称鸡子大饼,是江苏无锡传统名点,是一道以面粉、酵母、鸡蛋、葱等为主要食材制作的美食。作为地方美食及“无锡十大名点”之一,“鸡子大饼”的“大”字,无锡方言弗说大饼油条的“大”字音,其发音近似“dou”。

你的家乡最具代表的菜是什么,怎么做?

我的家乡最具特色菜,那就是嘎牙子汤,不知道各位朋友喝过没,野生的乌苏里江鱼[耶][耶][耶][耶][耶]

国内最出名菜有哪些?

感谢您的邀请。

您这一句“国内最出名菜有哪些”可是非常容易变成引战的提问啊(手动滑稽)。中国地大物博,美食文化更是博大精深,从早期的四大菜系,到如今近现代形成的八大菜系,还有颇具人气的如京菜,本帮菜,豫菜,客家菜,楚菜,赣菜,东北菜……等等地方菜系。若要是细说中国最出名的菜有哪些,可真是一口气说个三天三夜都说不完啊。

今天就只以四大菜系的代表作为例,每个菜系列举几道比较经典而且耳熟能详的名菜来抛砖引玉,浅谈一下中国的那些名菜们。

咦,中国不是八大菜系吗(鲁,粤,苏,川,浙,徽,闽,湘)?怎么变成四大菜系了(鲁,粤,苏,川)?其实自唐宋时代,南北方的美食就已经形成了截然不同的体系,到了南宋朝时期又有了南甜北咸的不同格局,到了明末清初,奠定了中国四大菜系的格局。而八大菜系是清末和民国时期菜形成的新派格局。既然说了是浅谈,就只做个开篇,剩下的教给广大网友去讨论吧。

【鲁菜名菜】

中国一直是汉文化的古国,古时汉人最大也是最昌盛的活动区域就是中原地区(现在河南,山东一带),所以以山东地区为代表的鲁菜自然是当仁不让的排在第一。

鲁菜注重大气中正,性平和养生,突出食物本味,讲究食材原料的精良,口味以咸鲜为主,注重火候,尤其以汤、海味为所长。而鲁菜又有济南菜,曲阜菜,胶东菜等不同派系的划分。

比较有代表性的菜品有如

【太公望红焖鸡】

【糖醋鲤鱼】

【九转大肠】

【鸡丝汤】

【苏菜名菜】

苏菜是以今天江苏一带为代表,因为历史原因,所以苏菜的起源是河南开封,不过又和当地的地理环境、风土人情相融合,变成了集金陵风味,淮扬风味,徐海风味和苏南风味为特点的苏菜体系。

苏菜做工讲究,以炖、煨、焖的手法著称,口味平和,尤其讲究刀工和摆盘,以菜品精致的卖相和惊喜的烹饪手法名誉四海。

比较代表性的菜品有

【松鼠鳜鱼】

【太湖银鱼】

【大煮干丝】

【蟹粉狮子头】

【粤菜名菜】

广东自古就是中国很重要的一个地区,人文、地理、饮食每一样都在中国历史上有着非常漂亮的过去和现在。两广总督这一单独的官职称谓就足以证明广东在中国的地位了。

粤菜讲究清而不淡,嫩而不生,鲜而不俗。可以细分为广府菜,潮汕菜和客家菜三个大派系。近现代的粤菜也成了中国美食的代表席圈全球,而现代粤菜吃的过于“新奇特”也成了人们津津乐道的美食槽点。

比较代表性的菜品有

【烧鹅】

【白切鸡】

【鲍汁扣辽参】

【清蒸石斑鱼】

【川菜名菜】

川菜的历史非常久远,甚至可以追溯至秦汉时期。而川菜在近现代又是最为亲民的中国民间第一大菜系。而这都要归功于明末清初时辣椒引入四川的缘故。川菜多家常菜,鲜见“大菜”或“硬菜”,但近现代的新派川菜却是像爆炸一样进入了中国大江南北越累越多人的嘴里和碗里。

川菜分上河帮,小河帮和下河帮三大派系。近现代川菜做法多样,麻,辣,鲜,香都占全了,而且多变和不拘一格的川菜算得上是一菜一格,只要好吃,决不拘泥于形式。

比较代表性的菜品有

【毛血旺】

【水煮牛肉】

【鱼香肉丝】

【开水白菜】

以上是中国四大菜系的介绍和名菜推荐,这只是中国美食的冰山一角,更多的美食瑰宝还希望大家多多交流多多探讨,民以食为天,吃,是个大学问。希望这个答案可以帮到你。

你心目中的江苏十大名菜是哪些?

苏菜,中国八大名菜之一,起源于南北朝时期,经过多年的发展渐渐形成了自己的风格,口感平和,咸中带甜,外形精致,主要代表有淮扬菜、金陵菜、徐海菜、苏锡菜等。有机构统计过“你心目中的十大苏菜”排名,如下:

1.松鼠鳜鱼,很传统的一道苏菜,因上桌浇汁时会发出“吱吱”的松鼠叫声而得名,全国各地都能吃到这道美食,酸甜可口。

2.软兜长鱼,淮扬菜中久负盛名的一道美食了,在北方很少见到,主材为鳝鱼,鲜嫩可口,能调理气血,补虚养身。

3.大煮干丝,口味清爽,对刀工要求极高的一道佳肴。

4.南京咸水鸭,金陵菜的代表作之一了,所以也叫“金陵咸水鸭”,至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了。

5.蟹粉狮子头,这是我最喜欢的一道美食了,口感肥而不腻,营养丰富,做法也有很多,有红烧的,有清蒸的。

6.羊方藏鱼,这道被称为中国古典菜中的“第一名菜”,至今已有4000多年的历史了,仅仅是靠文字无法描述它的美味,所以,有机会一定要去尝一尝才行。

7.水晶肴肉,外形晶莹剔透如水晶,鲜嫩可口,采用猪蹄为主材。

8.叫花鸡,大名鼎鼎的叫花鸡应该都知道了,影视剧中也经常出现。

9.白袍虾仁,是淮扬菜中的绝品佳肴,和软兜并称为“淮炒两峰”。

10.霸王别姬,为纪念西楚霸王而创作的美食,很有意思的一道菜,以鸡和甲鱼为主要食材制作而成。

这十道美食你最喜欢哪一个呢?

什么菜,是家的味道?

坐标东北辽宁省。

20岁的时候,我离开了家,离开从小生活的城市。

离家在外的那几年,基本在外吃快餐,即方便又节省时间。偶尔想吃家乡菜就找东北菜馆,点些家常菜吃。饭店做的菜色香味俱全,但是始终吃不出家的味道。我觉得可能是饭店的菜油大放的调味品多。后来我就闲暇时间自己做饭,可还是感觉缺点什么。那时候特别怀念爸爸做的鱼,妈妈做的乱炖,姑姑给包的饺子。

慢慢的我懂了我感觉缺失的那份味道是什么。因为从小开始,我就跟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到了周末,姑姑、大爷,哥哥姐姐都会来家里聚会,十多口人聚在一起吃饭,那时候桌子小坐不下,我跟姐姐经常围着桌子转圈吃饭,爷爷说我们站着吃饭挺好的,想吃什么菜都能夹到。

我不知道是因为我们家地处东北还是什么,反正家里人都爱吃饺子,逢年过节都会包。即使正月十五吃完汤圆,也会再煮一盘饺子吃,总觉得一家人聚在一起,没有饺子就不够完美。

我想家的味道,不仅是爸爸妈妈做的菜,还是一家人围在一起吃饭时的幸福感。只要聚在一起,即使是粗茶淡饭,也堪比山珍海味。

原文标题:无锡菜甜度全国第一,真的是这样吗

原文来源:"本站所有文章均来自于网络,如有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即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