饲料销售管理招聘 招聘饲料销售人员的时候要提什么问题?

招聘饲料销售人员的时候要提什么问题?

1、你了解饲料行业吗?不了解你以后怎么做?

2、你喜欢和养殖户打交道吗?为什么?

3、你面对压力的态度是怎么样的?

4、如果为了让你了解饲料生产过程,先让你在车间工作(工人)你愿意吗?

饲料销售这份工作大家怎么看?

08年底,大四准备毕业的那年,实习

期间我去了一个县城的小饲料公司,应聘一个销售员的工作。因为不是畜牧兽医等专业,看到公司的产品,算是两眼一黑。正月十六,去了一个离家300公里的一个县城。刚开始,每天坐早晨最早的客车去镇上,从每条线路最远的一个镇开始调查。拜访每个镇上卖饲料的门头,拜访完了以后,再去下一个镇。第二天坐另一条线路,第三天,第四天这么累计。然后隔5天,重复拜访之前的有意向的客户。

每天晚上回到旅馆记笔记。总结各种饲料有什么不同,然后用拜访客户学到的东西再讲给下一个客户家听。

可能是运气不错,第一个月,找到了一个客户,第二个月也找到了几个客户,就这么反复下去,坚持了两年。

中间也遇到了一些问题,毕竟是小公司,产品也不是很稳定,客户反馈也有一些负面影响。

两年后选择去了另一家兽药销售公司,大约做了3个月,感觉观念不同,就又选择跳槽重新到了饲料公司,开始接触一些大客户,一直到现在还是在做大客户的工作。

简单的描述我的经历,就是为了证明,我不是一个非常优秀的业务员,但是是一个合格的饲料业务员。所以我要提出一些东西,希望兄弟们可以共勉。

1,中国的养殖水平正处于发展阶段,规模化的初级阶段。而养殖户的主要获取信息的手段,还是来自于我们销售员,我们就是一个纽带。所以,在表达信息的时候,尽量要做到准确,符合自己的良心。

2,我们销售出去的每个产品,一定尽量说明白怎么用,用多少,有什么禁忌等等,特别是兽药和疫苗。譬如妊娠期的前25天要注意限饲等。所以也要详细的了解我们自己的产品。

3,和客户沟通产品效果的时候,尽量严谨。现在中国的养殖水平摆在这里,不要动不动就赶英超美的。

4,最好经常看一些养殖类的资讯和资料。以后中国饲料的销售绝对不是简单的拜访忽悠下就达成。预计以后的客户会非常理智专业,我们要做好准备。至少要懂配方,原料等知识吧。

5,自我管理,销售工作都是这样。时间很自由,如果不能自我管理,肯定很难做。

6,计划很重要,一定要安排好每天做什么,否则,早晨起床都是问题。

7,锻炼身体很重要。看看饲料的销售员们,因为每天开车,经常喝酒,身体都不好。虚胖。

8,抗击打能力,我们得到的拒绝绝对比支持多。要脸皮厚……

9,爱动物,不管是猪还是鸡鸭。他们都是生命。要对他们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不要没事就是打针,喂药等等。

10,我还想说,把客户当朋友是对的,但是不合作了以后,最好还是偶尔联系下比较好

原文标题:饲料销售管理招聘 招聘饲料销售人员的时候要提什么问题

原文来源:"本站所有文章均来自于网络,如有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即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