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你吃过哪些味道的汤圆

汤圆可以包什么馅

元宵节,你吃过哪些味道的汤圆?

黑芝麻,五仁,花生,豆沙,桂花,水果馅的。

各种口味的汤圆的做法?

1、汤圆大多数都是白色的,现在也有其他颜色的汤圆;汤圆的形状圆圆的;味道有甜的、咸的、无味的。

2、汤圆简介  汤圆是中国汉族的代表小吃之一,是由糯米粉等做的球形食品,一般有馅料,煮熟带汤吃,同时也是元宵节最具有特色的食物。历史十分悠久。据传,汤圆起源于宋朝。当时明州(现浙江省宁波市)兴起吃一种新奇食品,即用黑芝麻、猪油做馅、加入少许白砂糖,外面用糯米粉搓成球,煮熟后,吃起来香甜可口,饶有风趣。因为这种糯米球煮在锅里又浮又沉,所以它最早叫“浮元子”,后来有的地区把“浮元子”改称元宵。据说元宵象征合家团圆更更好,吃元宵意味新的一年合家幸福、团团圆圆,所以正月十五元宵必备。

3、营养成分  元宵(汤圆)营养丰富,其主要成分糯米粉就含有脂肪、碳水化合物、钙、铁、核黄素、尼克酸等营养元素。同时它的常规馅主要以果料和干果为主,包括芝麻、核桃、花生,再加上植物油,营养价值就“更上层楼”。

4、主要功效  由于汤圆营养丰富,中医历来将元宵视为可补虚、调血、健脾、开胃之物,现代营养学家也非常推崇元宵的保健功能。

这里有20种特色汤圆制作的制作,不知道还有别的没?

: 最好少吃,汤圆一般是粘性米做的,不易消化,而且小孩子吃汤圆是囫囵吞枣!

你吃过最有特色的汤圆是什么样的?

在我的记忆中有一种叫做‘五仁’的元宵,以经好多年没有见到了,纠其原因是这个老字号‘万芳春’在开封以经消失好多年了。当时‘万芳春’买甜食影响力最大的是双色三棱冰糕和‘五仁元宵’,元宵的配馅里有:山楂、松子、芝麻、花生、核桃仁、和西瓜子仁,煮透以后咬一口酸甜适中,干果香味溢口,很受欢迎。随着时代的变迁,使我们失去了很多,一些老的东西永久的退出了历史舞台,但更多、更新口味的元宵出现在人们的生活中,使人们的生活越来越丰富多彩。

元宵节快到了,你喜欢吃什么口味的汤圆?

我个人比较喜次吃黑芝麻馅和花生馅汤圆。

原文标题:元宵节,你吃过哪些味道的汤圆

原文来源:"本站所有文章均来自于网络,如有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即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