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么办法能降低收缩压高

测血压低压高是什么原因

有什么办法能降低收缩压高?

血压是指血液在血管内流动时作用于单位面积血管壁的侧压力。

影响动脉血压的因素主要有五个方面:①每搏输出量;②外周阻力;③心率;④主动脉和大动脉管壁的弹性;⑤循环血量与血管容量。

与收缩压关系最大的是每搏输出量和外周的阻力。

对收缩压偏低的患者,可以通过增加体育运动,增加心肌的舒缩能力,多饮水扩充血容量来提高。

血压124/90mmHg收缩压是正常的,舒张压偏高,需要增加运动,调节生活规律,把舒张压降下来。

收缩压高了怎么办?

单纯的收缩压增高,一般常见于老年人。收缩压高的病人,如果没有心脑血管、肾脏疾病,在160毫米汞柱以下,可以先进行生活干预。戒烟戒酒,每天食用食盐不超过6克,多食用含钾丰富的食物,进行中等强度的运动,每周4~7次,每次半小时至一小时,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

原文标题:有什么办法能降低收缩压高

原文来源:"本站所有文章均来自于网络,如有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即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