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把档案托管到人才交流中心

广州市人事档案

怎么把档案托管到人才交流中心?

档案托管到人才交流中心的流程如下:

1、携带身份证去人才中心填表、要求申请调档函。填写人员登记表(注意一定要确定档案所在单位全称),人才中心会弄好调档函。

2、调档。可委托人或者自己亲自拿调函回档案所在单位将档案商调到人才交流中心,档案可以自带或者快递或者机要方式到人才交流中心。

3、签订协议并缴费。待档案到人才交流中心后,携带身份证复印件、一寸照相片一张去人才交流中心并签订《人事代理手册》即办理完全。注意:《关于进一步加强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服务工作的通知》的《通知》要求,自2015年1月1日起取消收取人事关系及档案保管费、查阅费、证明费、档案转递费等名目的费用,各级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要提供免费的流动人员人事档案基本公共服务。

档案在人才中心托管着?

托管的作用就是替你保存档案,因为档案是不能放在自己手里面的。

1、人士档案制度是从计划经济时代沿袭过来的,那时候每个人都要有档案,干部归人事局管,工人归劳动局管;

2、现在市场经济时代人事档案的作用已经不大了,很多公司在招人的时候也不看这个,但是档案不能放在自己手里,总是要有一个地方保存,托管在人才交流中心就是这个作用,现在托管已经不收费了,全国都一样;

3、如果你后面要考公务员或者是进事业单位,人事档案还是很重要的,公务员和事业单位的员工必须要有人事档案,而且人事档案必须很健全才行。所以一定要把人事档案托管在人才中心,千万不要弄丢了。

原文标题:怎么把档案托管到人才交流中心

原文来源:"本站所有文章均来自于网络,如有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即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