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地铁一号线哪个出口离新街口南站比较近

到南京新街口坐几号线地铁

南京地铁一号线哪个出口离新街口南站比较近?

南京站离新街口近一些,因为两个车站都通地铁,所以到新街口的时间也差不了多少。

新街口位于南京市中心区域,以新街口广场(孙中山铜像)为标志,是中国著名的商业中心,拥有百年历史,被誉为“中华第一商圈”。

1929年(民国十八年),国民政府依《首都计划》开始建设首都南京,新街口首次规划为商业区。

中山大道由此折东,中山东路、中正路(今中山南路)、汉中路和中山路四条宽40多米的林荫大道在此交汇,中间形成环形的新街口广场,并以一尊孙中山铜像为分隔,成为南京的交通枢纽,便利的交通带来众多商家和企业。

2001年之前新街口广场一直是环岛式建筑,2001年,由于地铁一号线施工,广场拆除,孙中山铜像(1996年版)迁移。

2009年9月,地铁二号线新街口地面施工将全部结束,2009年5月,孙中山铜像的回归问题也引起了各方讨论,民国时期铸造、体积较小的孙中山铜像也被相关部门纳入铜像重回新街口计划的考虑范围之内。

南京市白下区新街口距离哪个火车站近?

新街口直接坐地铁1号线到南京站下即至南京火车站,很方便。5站路就到了,票价2元。

原文标题:南京地铁一号线哪个出口离新街口南站比较近

原文来源:"本站所有文章均来自于网络,如有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即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