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连不上网络

我手机连不上自家wifi

为什么连不上网络?

你想要表达的意思是宽带怎么也上不了网了是吧?如果是这样,我这里可以给你分享一下我去年底也一样遇到这种情况,并且最后解决的过程。如果你觉得对你有用,欢迎关注、点赞、转发。

起因

我家拉的是电信宽带,因为在农村,所以蛮贵,50兆光纤149元一个月。有段时间不知什么原因,WiFi信号老是断断续续,最明显的就是在打游戏的时候,而且一个人连着WiFi打游戏,突然WiFi就变成红格信号,或者直接WiFi信号就在右上角打转,直接没信号了!你说着不着急?紧不紧张?怕不怕?这在打团或者游戏后期的时候是非常闹心的!我们那小地方本来信号就不好,连着数据玩的话延迟非常高!所以,我一个堂弟有一次在那瞎弄,突然就彻底上不了网了!更加闹心了!比较巧的是第二天我就开学了,没时间弄,暑假回来才弄得的。

处理过程

首先,打电话给电信客服,她先确定我的身份,然后帮我检查账号的问题。确定了账号正常,然后问我是不是手机号欠费过,因为每个月的宽带费不是我交的,我又确定了曾经是否欠费过,没有欠费记录;她又叫我检查连接线路,确定不是因为线路的破坏而造成的无法连接。其次,检查线路,排除线路故障造成的原因。我就又去外面接入我家的线路开始看,一直看到“光猫”——“路由器”——“电脑”,没有找到损坏的问题,确定了不是线路故障的原因造成的。然后又叫我检查是不是路由器网线连接错误。

再次,检查光猫、路由器、电脑的网线连接。在光猫、路由器中,有很多端口的,然后接入的端口只有一个,很多人很容易连接错误。所以,我又按照她的提示检查了这些网线连接,看看是不是连接错误引起的,最后证明也不是!搞到这里,就觉得很烦了,我很多都不懂,然后客服又说,马上联系专门的师傅上门帮我维修,维修师傅会在24小时内联系我。然而当时已经是下午五点多,维修师傅六点多给我发信息,然后就有电话过来了,维修师傅说第二天才过来,我表示理解,毕竟再急也已经晚了。当晚我还是不罢休,又在那里网上查资料自己琢磨,所以我现在说的这些才那么清晰,有条理。

问题解决

第二天早上九点左右维修师傅就到了,我当时还没起床。然后给他端了一杯茶就看在他那里弄,也是像客服电话里教我的那样,最后都不可以,电脑和手机上的信号标志还是有个“!”。最后他问了我一句,“你有没有用针插到过光猫后面的那个孔?”我不知道我堂弟在弄的时候有没有弄到过,所以我跟他解释了。然后他就重新用针插了一会,在他带来的设备上弄了一会,果然解决了!我问他什么原因,他说是我们清空了光猫的数据造成的!!!有些朋友可能觉得字太多看不明白或者不想看,我就重新归纳一下原因吧!

1.宽带账号问题。这个打电话给客服就可以解决。

2.线路故障。有可能是线路损坏造成的,如果光猫有一颗蓝灯不亮,可能就是原因,这是我后来看资料看明白的。

3.绑定的手机号欠费或者宽带欠费!

4.光猫、路由器、电脑之间的线路连接错误。这个应该是非常多“小白”容易犯的错误,所以连接网线的时候要注意。

5.不小心清空了光猫中的数据。这个应该就需要维修师傅上门维修了。

回答的不足之处希望理解,错误之处还望指正!感谢!

欢迎关注、点赞、转发!

原文标题:为什么连不上网络

原文来源:"本站所有文章均来自于网络,如有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即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