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觉得女性适合当领导吗

中国女性管理层比例

大家觉得女性适合当领导吗?

女人当领导有克服很多困难的,确实不容易,但对于一些天生的领袖者,什么问题都会迎刃而解。

女性在高层管理方面相对有局限,对于这句话你怎么看?

你好,我来试着回答您的问题。在职场方面也许的确有的企业会存在这样的情况,会认为定力不够,缺乏大局观,但我们想举我经历的几个案例来分享。在我的第二家公司是一家美资企业,我们的HRD和HRVP以及区域的高级门店副总好多都是女性,而且在那家公司还有专门的女性领导力学院,专门提高女性管理人员在公司的比重。在第三家美资企业里面,高级管理女性比比皆是,为什么呢,因为在外企里面只要有想法,能为企业创造价值,有一定高度的人不论性别都是会得到重用。目前的一家公司的总经理就是一名女性,管理着1000多名员工,下面的部门负责人也不乏女性担任。所以在职场中,女性有女性的优势,不论性别,发挥长处,放大优势,会在职场中有一席之地。希望我能回答您的问题,谢谢!

女性到底适不适合做项目经理?

项目经理给出了两条理由:一是此人很难沟通,过于腼腆,又不说话;二是此人不懂技术。这两个理由似乎很充分。怎么会这样呢?这引发了我的思考。

女性其实在项目经理这个角色上是有很多优势的。项目经理主要还是做组织和管理工作,兼有管理者和领导者的角色,需要具备有较好的沟通与表达能力,行业知识,以及专业技术知识。女性在沟通方面天生具有比较好的亲和力,而且往往比较细心,比如观察交流中的各种问题,发现项目中的技术难点;女性多数还能够静心研究和从事某个项目的具体工作,也能安心地工作,不喜欢频繁的跳槽。这对公司培养项目经理是有好处的。

但是女性也需要克服一些普遍的障碍,比如沟通上的心理障碍,作为项目经理就应当大大方方地表达各种观点和问题,也不能过于拘束;也需要懂一些专业技术知识,毕竟一般项目经理专业技术要比普通人要好一些才有利于领导项目组为项目的成功而共同努力。

培养一名合格的项目经理是件很不容易的事,但愿这名女项目经理能快速成熟起来,也愿天下的女性能在项目管理领域发挥重要的作用。

一个公司,如果中低层管理女性占据多数是好是坏?

一个公司要做好必须要有更多女性领导者。女性占据公司中低层管理是社会进步和必然趋势。

现时代女性地位提升,职场中很多优秀女性管理素质和思维不亚于男人。

一个公司的管理层好与坏不能以性别多少定义。还要看这个公司的性质。有些公司管理层就是需要女性比较多的,关键是公司有好的管理制度,好的企业文化与氛围,以及管理层人员的素质。

因为根深蒂固的传统观念,男性在领导层基本上占主导地位,女性比例很少认为正常。一旦管理层女多于男性,浮想连翩认为不正常。


原文标题:大家觉得女性适合当领导吗

原文来源:"本站所有文章均来自于网络,如有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即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