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进入减脂期的表现

运动看着体型瘦了点但体重没下降,还该继续坚持吗?

你好,谢谢邀请!

当然要坚持运动了!

运动后看着体型瘦了,但体重没有下降,主要是肌肉紧实了。虽然短时间体重没有下降,但长时间坚持下来,加之饮食能量的控制,体重是会下来的。

第一、减肥不是一朝一夕,图快速的事儿。因为你的体重也是常年日渐积累起来的。

第二、运动是调节能量平衡,减少体脂肪,即快又安全的方法。

肥胖是长期能量摄入大于消耗能量的结果,肥胖发生的是机体强大的调节机制经调节打破体重原来的稳定水平,又达到一个新的稳定状态。如果仅仅靠调节食物中的营养成分去破坏现在的稳定状态变化小,而且慢。只有减少脂肪的储存量,才能激动能量平衡的重新调整。而运动的作用就是增加脂肪的氧化和燃烧,也就是说,运动增加能量消耗,活跃骨骼肌增加对脂肪酸的摄取和氧化。在不能加能量摄入的前提下,运动减少体脂肪是最为有效的方式。

第三、运动除了可以减少体脂肪,还可以增肌、提高骨密度,增进心肺功能,预防各种慢病,增强机体免疫力。

第四、运动对调节心理平衡、增强自信心减轻压力,缓解焦虑,抑郁及孤独感,改善睡眠。

所以,运动好处多多,有益身体健康,不要把运动只作为在减肥的利器,要长久的坚持,会让你得到除了控制体重,以及以外的更多益处。

减肥三个月,体型明显瘦了一圈,但体重没变,什么情况?

把赘肉锻炼成肌肉了,更健康

跑步一个月体重没变但体型瘦了怎么回事?

需要注意的是,体重不代表肥瘦程度。

感觉瘦的同时,体重并没有减轻,原因也许如下:

  1. 憔悴;

  2. 肌肉开始收紧,结实起来,变得光滑有弹性。

运动减肥是长期性的,要三个星期以上才可以看到瘦身效果,最开始运动瘦身的时候,肥肉会变成肌肉,所以人的整体看起来瘦了,但是体重上是没有太大变化的,有些人会觉得肌肉不好看,但是不要在意,因为当人有肌肉的时候,肌肉比肥肉在瘦身的时候快1.6倍,只要坚持运动下去,就可以看到明显的效果。

瘦了13斤可是体型没有变化是怎么回事?

瘦了13斤体型没有变化主要跟减肥的方式有关。减少的大部分是水分而不是脂肪。

减肥减重不减脂的原因

体重快速下降并不意味脂肪的大量减少。大部分是体内的肌肉,肌肉蛋白,糖原流失,以及流失这些物质的时候带来的水分丢失。

脂肪减的太少,肌肉流失太多,皮肤就会松弛,下垂,体型变化不明显,或者更不好看。

如何健康减脂

制造适当的热量缺口,以不低于基础代谢为前提。

减少碳水的摄入,尽量选择血糖生成指数较低的碳水。避免精制碳水化合物。

多吃低脂高蛋白食物,补充足够蛋白质,防止肌肉流失。如鸡胸,虾,牛腱肉,鱼,鸡蛋白等。

多吃蔬菜,适量吃低糖低热量水果,补充足够的膳食纤维,维生素。

不熬夜,保持足够的睡眠时间,有利于瘦素分泌。

如何改善体型

坚持有氧运动,提高新陈代谢,跑步,走路,游泳可以有效减少内脏脂肪,减小肚子。

增加一些力量训练,提升肌肉含量,有利于减少皮下脂肪,局部塑形。

为什么减肥期间,体型变瘦,体重没变或者很反复?

这个和人体的新陈代谢有关系,运动减肥的话减的是脂肪,长的是肌肉,同等重量的肌肉和脂肪,脂肪体积要大很多,所以当你掉了一斤脂肪长了一斤肌肉时,或者是运动量太大肌肉长的更多是就会出现这种情况。还有一种特殊情况,出现在我身上。我以前跳郑多燕减肥,这种比较剧烈的方式就不太适合我,长了肌肉,因为运动口渴还多喝了水,结果就水肿了,比原来还重了好多,不运动之后就恢复了。减肥的话建议做些快走之类不太剧烈的运动,少吃盐。

通过锻炼瘦了,但是体重没变,这是怎么回事?

这是因为你身体的脂肪降低了,同时肌肉也增长了一些,肌肉细胞的体积只有脂肪细胞体积的三分之一,此消彼长的话自然而然身体看上去瘦了,但体重的变化却不大。

体重的组成有很多部分,当人们成年之后,能够引起体重波动的主要包括水分,肌肉,脂肪以及粪便等,很多有上厕所前后称体重不太一样的原因也是这样。

脂肪和肌肉是其中能够引起体重波动的主要两个因素,肌肉通过力量训练的刺激和多余的热量生长,而脂肪只要是有多余的热量就会有所堆积,同时最关键的一点就是同等重量下的脂肪体积是肌肉体积的三倍之多,这也是为什么同身高同体重的两个人可能一个是健身达人,一个是个单纯的胖子。

对于很多人减肥的目的就是减去身体的脂肪含量,但在减肥期间同时还进行了一些力量训练,这样的话就会增加肌肉的生长和恢复,在减肥的期间最大程度的保证了肌肉的含量,同时由于热量缺口设置的不大,脂肪和肌肉的变化虽然不大,但是在外表上来看由于两者的体积差会带来一个人明显瘦了的状态,但事实上体重的变化并不大,其中的主要因素就是脂肪慢慢的降低了,肌肉也慢慢的增加了一些。

原文标题:运动看着体型瘦了点但体重没下降,还该继续坚持吗

原文来源:"本站所有文章均来自于网络,如有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即刻删除!"